跳到主要內容區

 

高中生專區

國立成功大學工業與資訊管理學系
111學年度大學申請入學學習準備建議方向

 

ü  準備前你需要知道的事 各審查項目的用途

1.  修課紀錄: 掌握先備基礎學科的學習狀況與相關領域的修課紀錄

2.   課程學習成果: 檢視學習脈絡與成長體驗

3.  多元表現: 探索心得與個人特質

4.  學習歷程自述: 了解在學習過程中習得的知識、心得及成長

5.  其他:自行提供英文檢定證明、其他(證照)檢定證明、競賽成果作品等

ü  審查項目與準備指引:

項目

準備指引

修課紀錄

高中在校總成績(全校及班類組排名百分比)

1.著重在數學、英文與其它資訊科技或管理相關科目選修與成績表現。

2.透過各類修課歷程,希望自己能發掘興趣的方向。  

課程學習成果

書面報告、自然科學、社會領域探究與實作成果和相關的研習證明等等(至多3)

1.著重在修習數學、英文、邏輯推理或程式設計課程的學習成果。

2.與管理科學領域相關研習的書面報告、實作作品等亦可。

多元表現

高中自主學習計畫與成果、競賽表現、非修課紀錄之成果作品、特殊優良表現證明(至多10),並另外加上自己撰寫的「多元表現綜整心得」!

1.專長、特殊技能為何?如何自我探索?對自己專長或技能有否期待或規劃?

2.成長及求學過程中,與管理或資訊科技領域有哪方面連結?

3.曾遭遇哪些困難或挑戰?如何因應處置或面對的相關記錄與心得?

學習歷程自述

高中學習歷程反思、就讀動機、未來學習計畫與生涯規劃

1.應該誠實面對自我,檢討修課經驗與活動的反省得失與心境變化等,不用刻意將修課或社團活動等成果硬與本系領域牽連,避免如流水帳般詳盡的記錄。

2.為何申請本系?為何本系適合你?至今已做了哪些準備?為何本系應該錄取你?

3.預計錄取之後如何規劃就讀前以及四年的就學期間之修課、學習、課外活動?請解釋上述規劃的考量,並評估預計的利弊得失。

4.對畢業後的生涯規劃與期許為何?如何與上述的學習規劃結合?期待本系所獲得的學識經驗如何幫助自己與社會?

其它

讓本系老師對學生有基本認識,若有英文檢定證明、其他(證照)檢定證明、競賽成果作品等任何學生認為有利審查的資料皆可提供。

 ü  偷偷告訴你的小秘訣

1.   努力學習基礎學科中的數學和英文,並自我充實管理知識及強化資訊程式能力。

2.   本系雖沒特別強調自然學科,但也非常鼓勵同學能多培養觀察與動手實作的能力。

3.   可多加強自我論述與表達能力,除了藉由參加學習活動或競賽發表成果外,亦鼓勵自發性地撰寫學習研究心得網誌或參與線上討論區、社團等經驗。

4.   準備申請文件不是軍備或作文競賽,重點在於「真實不誇、反思檢討、規劃切題」。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建議您在準備書審資料或決定志願順序時,可多參考以下網站:

  1. 本系教授錄製的 YouTube 影片播放清單連結( https://reurl.cc/X4oYAR )
  2. 本系系學會網站( https://nckuiim.wordpress.com/ )
  3. 成大工碩管系翁主任給高中生的一封信( https://reurl.cc/Y9L5Zn )
google-site-verification=SMeCaN7MpwbP9-zJ_9pp-oPXSJmmGSYsXKQSriNw4e0